“互联网+”助推剑川特色产品走出大山

来源:大理日报

 

    本报讯(记者 陈耀) 9月9日,集特色产品与特色服务为一体的剑川电子商务平台(www.jc2188.com)正式开通上线。电商平台的开通,将为剑川特色产品建立一个网络购销平台,开辟一条“互联网+”农村电商发展之路。

 

    据介绍,剑川县于2015年7月17日正式被国家商务部、财政部评为全国200个、全省8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之一,中央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进行对口扶持,发展地方农村电子商务。通过多方努力,建立了剑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子商务平台。电商平台开通后,剑川木器木雕、黑陶、布扎刺绣等特色农副产品,景区门票和特色客栈酒店订购,以及一系列的剑川特色产品,只要轻点鼠标就能在网上轻松购买。电商平台的开通不仅助推剑川农村电子商务发展,还将推动剑川特色产品走出大山,并逐步深入到经济发展各方面。

 

    据中国移动大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,为加大对剑川的投资建设力度,预计未来5年投入将超过2个亿,用于基础通信设施、宽带乡村、“互联网+”战略落地等项目的建设,为剑川打造一张覆盖完善的有线+无线立体化网络。

 

    开通仪式现场,剑川县人民政府、剑川县商务局分别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,未来将重点推动剑川农村电子商务落地与发展。